今年的三月,發現自己有了二崽!一連串的產檢一如第一胎的時候一樣,做為一個經產婦,一切其實都很熟悉。

一樣很害怕常規的抽血檢查、一樣面對羊膜穿刺的時候唉唉叫!

尤其是這一次,在醫生開給我預產期在年底的時候,我就打定主意,做到年底剛剛好!可以順順的領年終然後安心把二崽生下來。所以雖然這胎的肚子真的偏大,逢人問時我都會說:我預計37週的時候再請產假,上班到最後!

沒想的女兒還真是用另一種方式讓我完全沒有對自己食言,35+5週,她出生了。

一個禮拜三的下午,我努力把手邊的案子都完成第一版還有留言完畢以後,感覺自己一整天都很想蹲馬桶,但是蹲了好幾次大概也只有一開始有些許的收穫,後面全是‘狼來了’、加上身體莫名的倦怠還有一種生病的無力感,我鼓起勇氣跟主管說我想下午請個假。

就是這種直覺⋯也好險我的直覺,回到家以後我就開始不斷的陣痛。

還以為又是假性陣痛呢,就像前幾週的夜晚一樣。躺一躺就會好了;沒想到這一次一直掙扎到了下午五點,都要去接我的崽崽下課了,卻還沒辦法恢復體力,而且反而更加無法站立的感覺。內心才驚覺不太對:怎麼會痛這麼久?

一直到了晚上八點半抵達醫院產房一看,內診完醫護人員很驚訝的說:媽媽你都開指三-四公分了呢!我們先抽血吧,等等才可以幫你打無痛喔。

‘可是我這週的週數最多也才36週啊!’

然後很快我的主治醫師就出現了,非常專業的重複檢查並做產前的最後確認。

醫生說35、36週已經夠大了,沒問題的!有醫生的保證我就安心跟著醫護人員的步驟準備生產了。

本來以為無痛就是這次產程的大魔王,只要撐過了以後,內診、導尿、上產檯都可以輕輕鬆鬆。沒想到,這次的無痛除了打的時候痛,導尿痛、內診痛,到了要生產的前一刻,那種想大便的絞痛更是痛到不知道面對。

但,還是面對了!

明明是第二胎,可是第一次深刻體會到孩子的頭穿過產道,然後感覺到她的身體、她的臍帶經過然後娩出的滑溜感。就連最後的胎盤也是,雖然好生很多,但是依然有感。

原來這就是生小孩的感覺!

看著還充滿胎脂的寶寶趴在自己胸前,我想的是:我們兩個能不能一起回家呢?

沒想到你就這樣被送進保溫箱觀察了,從一開始的七天不斷的延長,就因為你吃得不好。

出院後的每一天早晨,我都在想:今天能不能收到醫院通知你可以準備出院行囊的電話?

還是在你的保溫箱前,會有醫生或者護理人員來跟我說:媽媽我們明天可以準備接寶寶回家囉!

看著你還掛著的點滴,我知道還太早⋯

每一次帶著惆悵的心情走到七樓婦產科,看著產房的電動門,那是我產下兩個寶貝女兒的地方。

看著依然坐滿準媽媽們的門診候診椅,我也曾在這裡度過了將近十個月,常常等了好久才輪到,但是如今已經不需要了。

七樓,成為了充滿我人生重大事件的發生地。我想我不會忘記,在這裏我成為了媽媽,我完整了我的世界。

小女兒,你要加油喝奶喔!媽媽、爸爸和姐姐都在家裡等著你~

我們一起讓家裡充滿歡笑和幸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半熟主婦 的頭像
    半熟主婦

    ε٩(๑> ₃

    半熟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